您好,欢迎来到浙江公信认证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内动态 >
2017年认证机构管理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7-05-19

1.jpg


2017年5月17日,国家认监委在浙江杭州组织召开2017年认证机构管理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有来自国家认监委有关部门、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地方监管部门以及136家认证机构的共计170余名代表参加。 

公信认证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剑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与参与会议的各方代表进行了交流。


2.jpg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许增德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许增德副主任在讲话中回顾了2016年我国认证认可工作成效,分析了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以及存在的问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17年认证认可重点工作。最后,许增德副主任要求各认证机构要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助力国家质量提升行动,并具体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诚信意识,严守行业底线;三是提高能力,创新发展;四是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认证认可改革工作。 

 

会上,认监委认可部介绍了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工作、认证机构审批改革政策以及管理体系认证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情况;认证部介绍了绿色产品认证相关工作;认可中心、认证认可协会代表分别介绍了2016年认可约束和行业自律工作开展情况;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证监管处代表介绍了地方认证监管部门开展管理体系认证监管的情况;来自中质协质量保证中心和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两家机构的代表介绍了本机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申报试点项目的有关内容。 

 

2017年认证机构管理工作会议分南北两片召开,北方片会议将于5月23日在北京召开。

 

来源:国家认监委